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哈佛培養出實驗室人造牛肉 揭開神秘面紗

哈佛培養出實驗室人造牛肉 揭開神秘面紗

2019/10/23 20:51 東森財經新聞
哈佛培養出實驗室人造牛肉 揭開神秘面紗

許多速食店都推出植物性人造肉漢堡,甚至大賣,5小時就賣光!但哈佛大學的生物工程團隊成功在實驗室培養出非植物性牛肉,而且可以搬上餐桌給可人吃!但人造肉你敢吃嗎?來看他們怎麼辦到的。軟木塞拔出波的一聲,紅酒倒進杯子,刀叉切開牛排,顧客大快朵頤,享受著牛排的美味,但這牛排不是天然的。

 

CNN首席醫學記者桑傑古普塔博士:「現在這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但有一天你的牛排可能不是從農場開始的,而是在皮氏培養皿中開始的。」哈佛大學的生物工程團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將培養出的肉類從實驗室運送到餐桌。

 

▼哈佛大學的生物工程團隊將培養出的肉類從實驗室運送到餐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NN首席醫學記者桑傑古普塔博士:「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從活牛中分離出細胞,然後冷凍直到最終需要再解凍細胞並提供營養,然後將其放於模擬動物體內的環境中。」利用牛或兔子的細胞種植人造肉,再培皿中的胞種會自行形成肌肉組織,最後形成一塊牛排。

 

Aleph Farms首席執行官迪迪爾圖比亞:「我們只是使成長過程更有效率。」加州矽谷有許多初創公司進軍人造肉市場,而這種生物工程培養出的肉的蛋白質,看上去非常相似真肉。

 

人造肉業者喬許泰特里克:「這是真正的肉,我們認為它具有變革性的潛力,不僅可以吸引素食者和素食主義者,而且可以使每個熱愛肉的人都享樂。」相對於使用動物細胞培養肉,有業者用植物性細胞做漢堡肉,肯德基是第一家試水溫,麥當勞和漢堡王也接連推出植物性人造肉漢堡,而且很受客人的喜愛,5小時就賣光。

 

▼肯德基是第一家試水溫,麥當勞和漢堡王也接連推出植物性人造肉漢堡,而且很受客人的喜愛,5小時就賣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NN健康和營養記者麗莎德雷爾:「毫無疑問通過減少肉食和更多地註重植物性飲食,可以改善健康狀況。」人造肉可能是解決食物短缺的答案,但恐怕還是要有膽的人才敢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健康飲食崛起!素肉市場規模上看1,400億美元
肯德基爺爺改吃素!?美開賣「素食炸雞」試水溫
單日股價瘋漲39%!素肉股連比爾蓋茲也投資
關鍵字: 財經精選人造肉哈佛漢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