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2個月狂砸1800億元!張國煒「返航」打什麼算盤?

2個月狂砸1800億元!張國煒「返航」打什麼算盤?

2019/10/28 21:05 東森財經新聞
2個月狂砸1800億元!張國煒「返航」打什麼算盤?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28日)親自開著飛機回到台灣!人稱K董的張國煒,一直以來都不是典型的富二代,他會修飛機、會開飛機,更自創航空公司,他說,他的對手不是長榮、華航,而要打世界盃,但想殺進航空市場,有這麼容易嗎?其實他面臨的挑戰還真的不小。

 

張國煒不是典型的富二代,他會修飛機、會開飛機,更自創航空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身橘色飛行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把公司第一架飛機從德國「開」回台灣。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從漢堡出來就都滿準時的,所以一路上都還滿順利的。」從剛成立的不被看好,到如今飛機抵台,箭在弦上,人稱K董的張國煒一路走來,似乎就是這麼堅持。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把公司第一架飛機從德國「開」回台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時任長榮航總經理張國煒(2011.02.22):「已經退出江湖很久,現在重回江湖,武功要稍微練一下。」當年會退出江湖,就是因為兩名空姐前妻,都沒獲得父親張榮發認可,之後張國煒離開長榮,甚至跑到美國學開飛機。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7.09.16):「我告訴你,我大學英文考試考20分,我英文老師還跟我說,張國煒,你還想去留學,你門都沒有。」從他話裡不難想像,他是個「非典型」富二代,曾經窩在豬舍旁,就只為了學修飛機。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2017.09.16):「我父親也非常注重的是細節,可是這一點我真的覺得說,我真的有贏他啦,因為他沒有像我這麼龜毛。」

所有航空公司在剛成立時都是虧損,尤其星宇航空資本額少,但張國煒一路走來都很堅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力求完美、甚至喊出對手不在台灣,而是新航、國泰等國際航空,但當初成立星宇就遇上民航法限制,要成立國際航空公司,得是5年以上的運輸業,接著時間帶和機棚都是大挑戰。航空評論員胡堯法:「那就是另外兩家公司,有意要給他側肘,就要拐他腿,機棚分配率可能不夠,就不給它了。另外兩家航空公司,也都卡在那邊,所有航空公司在剛剛成立,還沒營運的時候都是虧損,就是看誰吃的下來。」K董返航,外界等著看這場王子復仇記,如何顛覆航空市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長榮、華航機票降價! 對尬星宇高CP值
星宇新制服曝光! 張國煒:不美的空服員也變漂亮
張國煒的復仇? 獲准對長榮金庫查帳
關鍵字: 星宇張國煒航空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