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行醫30年捐近億薪水! 離島狂醫的真情告白

行醫30年捐近億薪水! 離島狂醫的真情告白

2019/10/30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行醫30年捐近億薪水! 離島狂醫的真情告白

來自台灣的醫師杜元坤,行醫三十年來捐出近億元的薪水,人人稱他「候鳥醫師」,因為他看見澎湖醫療的不足,投入義診5年沒喊過苦,面對鏡頭真情流露,說這是和十萬澎湖居民的默契,像候鳥一樣,固定一個月就回去看診一次!早上七點鐘飛機準時起飛,前天還開刀到,半夜兩點多的杜元坤,準備到澎湖看診。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他們捕魚或者是耕作 常常彎腰,我去看這三天義診,只能給他抗生素,再過來呢,我並沒有辦法真正解決這個問題。」澎湖病患:「昨天晚上七點多,就來排隊。」59歲的杜元坤是國際骨科與神經外科權威,一個月一次的澎湖義診,是他與病患間的約定。

 

▼一個月一次的澎湖義診,是他與病患間的約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他們在平常日也生病,他們在假日也生病,你對他的承諾只要打破一次,對他們而言是再多一個月的折磨,對於這樣的承諾,會讓我們形同候鳥一樣,時間到了我一定來。」杜元坤從當上主治醫師開始,薪水固定捐一半,三十年來累積捐款達億元,到澎湖義診五年,只因颱風缺席兩次,但背後是得犧牲掉自由與家庭。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我兒子考上大學的時候,我太太說話非常有意思,她說你在他而言只是一個在別人口中的傳奇人物,我對他相處機會太少,跟我太太也是一樣,所以犧牲掉很多家庭的生活。」無私奉獻守護10萬澎湖人的候鳥醫師,前年開始承接,澎湖離島醫療計畫直接派駐醫護人員。

 

▼一群無名英雄的堅持,也讓離島醫療環境持續改進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這條鐵路叫做希望之路,是一個我們希望任務的工程,這個鐵路你搭好之後火車就來了,帶來就是我們的醫護人員。」一群無名英雄的堅持,也讓離島醫療環境持續改進中。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在我來講,我看的風景永遠都是病人的笑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省下金援對台有利?索國替代役男嘆:農醫建設基礎全白費
美女醫為非洲義診募款 手寫筆記曝光!
綺綺回來了!施景中感動接生:記得我嗎?網淚崩
關鍵字: 財經精選杜元坤候鳥醫生義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