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狂! 陸廠Z字型折疊機 攤開變10吋平板

狂! 陸廠Z字型折疊機 攤開變10吋平板

2019/10/31 19:50 東森財經新聞
狂! 陸廠Z字型折疊機 攤開變10吋平板

2020將會是折疊機爆發年!除了三星準備發表第二代的折疊機,陸廠的華為跟小米也再度秀出黑科技。甚至一摺已經不夠看了,大陸家電龍頭端出的是「三摺的摺疊機」,不過實用嗎?我們先從剛發行的摺疊機帶您實測!蝴蝶展翅好兆頭,三星折疊機剛重新問世就追加10萬支訂單。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開箱韓廠的折疊機,4.6吋的螢幕一翻開是7.3吋的視野,從中間來看是沒有任何摺痕的,不過如果稍微從側面的角度來看,會看到一點點的陰影。」看起影片更過癮,甚至能邊導航邊看影片,一心四用也不卡卡,但問題來了。

 

▼看起影片更過癮,甚至能邊導航邊看影片,一心四用也不卡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也因為他左右兩塊螢幕是柔性的螢幕,所以不可以直接折,而是要抓準上下2個點折起來比較安全,操作起來會要比較謹慎一點。」外媒也實測操作錯誤,折11萬次螢幕就黑屏。因此明年Galaxy fold 2改採「復古風」上下對折,但對手沒在客氣。環狀的螢幕從正面延伸到了背面,屏佔比一舉衝上180%,這是小米的秘密武器 MIX Alpha,還配有1億畫素相機。

 

▼外媒也實測操作錯誤,折11萬次螢幕就黑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覺得更容易摔破,可能維修手機上面會是另外一個負擔。」、「比較笨重,有一點不方便。」陸廠的黑科技也不得不提家電大廠TCL,Z字形的三摺設計攤平後變成10吋平板,既能內折也能外折。

 

手機達人Tim哥:「向外折的缺點是,你要怎麼保護它,你可能還要額外再買一個大的套子去把它裝上去,不然的話你的柔性螢幕一直在外面,我覺得被刮傷還是很有機會的。」也就是說,華為的往外難保護,三星的往內折有摺痕,技術上 還在尋找平衡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喊話庫克!川普吐槽iPhone:沒Home鍵不好用
首款「非洲製造」智慧型手機!售價5900元 即將上市
摺疊機成新趨勢!11月上市 華為Mate X售價7.3萬起
關鍵字: 財經精選摺疊機三星Z字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