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國巨豪砸500億元收購對手 陳泰銘:營收會Double!

國巨豪砸500億元收購對手 陳泰銘:營收會Double!

2019/11/12 21:31 東森財經新聞
國巨豪砸500億元收購對手 陳泰銘:營收會Double!

在業界有併購天王之稱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再度出手,這回砸下500億元收購美國的競爭對手基美,而他更是罕見親自現身說明!其實他在這兩年來已經相中9家公司,究竟他下一步的布局盤算是什麼?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再度出手,這回砸下500億元收購美國的競爭對手基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頂著灰白小平頭、圓型粗框眼鏡配西裝,這是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十年如一日的裝扮,但商場上卻讓人跌破眼鏡,宣告砸下500億元併購美國的對手基美。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基本上的概算,營收就是翻倍,獲利大概會增加8-9成。」最快2020年就能合併,基美客戶包含蘋果、思科等,合併後國巨預期年營收可達900億新台幣。

 

▼短短兩年內就已對第九家公司出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強化布局,因為電動車所需基層陶瓷電容,也就是MLCC,估將比燃油車多出六倍之多。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補足我們在高端的汽車,車用市場跟公規,還有5G基地台的規格上。」其實早在兩年前,陳泰銘就說要打世界盃,從奇力新100%併美磊,到以33.65億元收購保護元件廠君耀,再斥資220億元,現金併入美國天線廠普思電子,2019年智寶凱美換股合併,短短兩年內就已對第九家公司出手。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基美這個會成,其實是天時地利人和,我們看這些公司,都覺得這兩個公司是非常穩定。」11日國巨股價收282.5元,跌7.98%,12日停牌一天,這樁併購案能否帶來利多,還要持續關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智寶合併凱美新公司國巨持股5%
沒訂單爆裁員?員工踢爆國巨「只砍台灣籍」
揭秘陳泰銘大千金 陳少喬:挑戰極限突破自我
關鍵字: 國巨陳泰銘營收併購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