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養護所變身咖啡廳! 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養護所變身咖啡廳! 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2019/11/18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養護所變身咖啡廳! 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拉開嗓門熱情招攬顧客,這間咖啡廳很不一樣,店員清一色,都是超過70歲的 銀髮長者。

 

拿著手動磨豆機賣力地轉呀轉,雖然動作緩慢,比不上連鎖咖啡廳的快速服務,卻多了一份溫暖的人情味,這間養護所,藉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每個禮拜天提供民眾免費的咖啡和飲料,其實背後 有特別的用意。

 

 物理治療師陳俊男:其實我們在磨咖啡的時候,會有一個阻力,那這個阻力也是訓練到,我們肌力的部分。

 

▼ 物理治療師陳俊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專業人員在一旁耐心指導,這些看似普通的動作,卻能幫助長輩活化身心。

 

家屬焦先生:剛剛我媽在裡面還有跳舞,我想 對他們來講,如果在一成不變的環境下,他們可能慢慢狀況會越來越嚴重,這樣的活動可以讓他們刺激不同的感官。

 

透過和人群互動,長輩也能找回生命的價值,藉由公益彩券盈餘的補助,台北市推動 老人福利機構友善社區服務,這間養護所刷上亮麗新漆,還在窗邊設置咖啡吧,長輩們也活潑了起來。

 

台北市私立慈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蔡淑芬:讓大家看到機構長輩的不同面,不一樣的面活力的一面,這個經費來源來自於公益彩券的盈餘分配,感謝公益彩券願意協助我們小型機構,來做這樣對社區的友善方案。

 

台北市私立慈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蔡淑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每購買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會補助到全台各地的社福單位,不只豐富長照服務,更拉近我們與長者的距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每月近萬人受惠!公益彩券盈餘助台中食物銀行
你捐血我送彩券!台彩經銷商無私獻愛
身心障礙者專屬有氧! 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關鍵字: 台彩公益彩券咖啡廳盈餘社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