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助街友重回穩定生活!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助街友重回穩定生活!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2019/11/27 18:38 東森財經新聞
助街友重回穩定生活!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買一張公益彩券,點亮無限希望,但你知道嗎,公益彩券,不只能讓中獎人圓夢,其實還有許多弱勢族群,靠著公益彩券盈餘補助,重新走回 人生的正軌。

 

新北市政府社會救助科郭宏昇股長:要特別感謝,公益彩券盈餘的補助,因為他們的補助,不只讓我們得到一些,安置醫療,還有全人發展的概念,讓街友在經費挹注範圍內,都能重新找回,人格的重建,生活的重建。

 

新北市政府社會救助科郭宏昇股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替街友媒合,工作機會和住所,光是107年度,就有超過千人受惠,在茫茫人海當中,有許多弱勢族群,就是靠著這股力量,脫離困境。

 

仔細清掃每一個角落,任何一片樹葉都不放過,40多歲的小禎,現在是一名清潔工,但曾經因身體狀況出問題,在街頭流浪好幾年,吃足了苦頭。

 

小禎 (化名):餓到腦中只想著吃啦,其他的都連結不上了,一直在連結說,去哪裡吃,吃的地方,幾點才可以領餐盒。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透過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推動街友中途之家服務,不只幫助小禎,改善生活習慣,還輔導他找適合工作,才能規劃未來生活。

 

小禎 (化名):一個是 職業訓練也好,一個是存點錢,就是買機車,能做比較難的機動清潔。

 

街友中途之家幸福居負責人:那我們後續的追蹤就是,跟他講,欸後面還有人在看著你,要自己發條繃緊一點。

 

街友中途之家幸福居負責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在的小禎,找到人生的新方向,不必再流落街頭,盡全力把每一項工作,做到最好,他要靠自己的力量,重返穩定的生活。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頭獎得主獻愛! 威力盃少棒賽邁入第七屆
為失能者洗淨! 公益彩券盈餘挹注到宅沐浴車
養護所變身咖啡廳! 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關鍵字: 台彩公益彩券盈餘社福街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