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華為公主遭拘押1年了!孟晚舟最新公開信曝光

華為公主遭拘押1年了!孟晚舟最新公開信曝光

2019/12/02 21:03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公主遭拘押1年了!孟晚舟最新公開信曝光

華為2020年的5G新機,組裝訂單全數由鴻海包下,預估將達五千萬支,而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拘押已滿一年,她也寫下了公開信,字裡行間是無奈到堅強的轉折心境,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專訪,更稱孟晚舟是美中貿易戰籌碼,猶如小螞蟻,但值得驕傲。

 

黑色套頭毛衣配長裙,倚靠在公園長椅旁,腳邊一片片落下的楓葉,冬天又來了,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拘押期滿一年,讓她感性寫了封公開信:「本無意流連,卻困頓此間,斗轉星移竟已一年,這一年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煎熬和掙扎,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前的深圳,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早餐會、午餐會、夜總會,是華為人的標配,現在時間慢得有時間讀完一本書。」

 

▼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拘押期滿一年,讓她感性寫了封公開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一頭公主落難,但華為的下一戰,早已在軌道上。直向排列五顆鏡頭,華為P40 碟照曝光,5G版機型,更傳出組裝大單,由鴻海全數拿下,其實過去華為組裝的代工廠還有偉創力,但因美國下達禁令後,偉創力曾扣押華為上億元零件,導致雙方撕破臉,當時就已轉單給富士康和比亞迪,這回鴻海估將吃下5000萬支手機代工訂單。

 

▼直向排列五顆鏡頭,華為P40 碟照曝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朱成志:「對鴻海而言,它仍然是過去以來最好的代工品質,並且能把蘋果iPhone做到這麼大,如同過去蘋果大量仰賴台灣的供應鏈。」2日鴻海收盤來到88.6元,漲幅0.11%,而蘋果平價新機SE2 代工同樣找上台廠。外觀激似iPhone8,SE2將搭載A13處理器,用的就是台積電七奈米製程,估計出貨至少達到兩千萬支。分析師朱成志:「台積電來講,明年恐怕從Q1開始業績就會向上突破。」2020新一輪手機戰,台廠供應鏈搶卡位,都已早早布局。

 

▼這回鴻海估將吃下5000萬支手機代工訂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不符雙重犯罪標準! 華為怒嗆:停止引渡孟晚舟
川普狠招華為險斷氣?! 高通安謀遞橄欖枝
「爸爸小心!」 任正非曝孟晚舟被捕遞字條
關鍵字: 華為孟晚舟拘押鴻海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