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7-11無人商店再進化! 對尬全家、萊爾富

7-11無人商店再進化! 對尬全家、萊爾富

2019/12/12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7-11無人商店再進化! 對尬全家、萊爾富

便利超商龍頭7-11再掀起一波無人店熱潮,布局台北之外,現在第三家無人店搶先其他對手首先設點選在高雄,點現泡咖啡還能在結帳時一起完成,前後時間花不到一分鐘,推出全新升級服務要和全家、萊爾富來場科技大戰!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有別先前冰冷科技感,這次多了更多暖色系裝潢,遠看就像是網美打卡景點,不過要進場還是得先從刷臉開始。」熟悉的鈴聲,臉一刷就能辨識身分,貨架上的條碼通通電子化,現在就連泡咖啡也能自己來,不用再跟著長長人龍排隊,35秒輕鬆帶走。

 

▼全台缺工問題浮現,平均每年短少16萬的勞動人口,加上基本工資連年上漲,估計四大超商一年得多支付20億人力成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這時候你一定會想問,如果我想多來塊麵包,是不是就得分兩次結帳,答案是不用,因為在你自助結帳的同時,就能靠這張小白單到旁邊領咖啡。」科技不只要便利還要懂人心,因為全台缺工問題浮現,平均每年短少16萬的勞動人口,加上基本工資連年上漲,估計四大超商一年得多支付20億人力成本。

 

▼手機條碼掃一掃,全家也要拚科技,40秒變出一杯咖啡,比起人力省了7.5倍時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便利商店店長周小姐:「有很多事情是可以用機器來取代,那部份的話,像門市還是會有人力安排,那他們就可以去舉辦小商圈或者深耕客群,做一些更專業的服務。」手機條碼掃一掃,全家也要拚科技,40秒變出一杯咖啡,比起人力省了7.5倍時間,要吃熱騰騰的雞腿飯也能靠販賣機一鍵完成。把耗時耗體力的工作交給科技,萊爾富靠自走盤點車替代人工,等於一年減少1095小時的人力浪費。

 

▼萊爾富、全家、711把店面升級科技化,但OK不開無人店,而是緊密布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其實逛街的時候,不喜歡人家在我旁邊跟著或者是看我在看什麼。」、「我取咖啡的時候,可以不用等,大排長龍等結帳。」萊爾富、全家、711把店面升級科技化,但OK不開無人店,而是緊密布下,超過300台的無人智販機,看來四大霸主都要搶攻這波無人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超商咖啡寄杯小撇步! 網友狂推「這功能」還能跨店領
生技3-5年將爆發! 劉揚偉:賺大錢氛圍
電梯也能刷臉 AI自動預測你要去幾樓!?
關鍵字: 財經精選無人店超商高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