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滯銷衣服變商機!一線名牌剪標重新賣

滯銷衣服變商機!一線名牌剪標重新賣

2019/12/27 21:48 東森財經新聞
滯銷衣服變商機!一線名牌剪標重新賣

你知道嗎?全世界一年大概會生產出800億件的衣服,如果賣不出去,多數都只能燒毀。但是現在這些滯銷的衣服,竟然也能開創一筆新的商機!日本人就想到,向各個品牌收購過季衣服,將原本的logo去除,統一換上「Rename」的標籤出售。消費者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什麼品牌,但是因為價錢便宜,如今順利賣出30萬件。

 

日本新創公司,從各家品牌收購來的過季衣服,重新掛上Rename標籤上網銷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典格紋流行160年,英國品牌Burberry卻在財報證實,一年要燒掉11億的庫存品,價值相當於2萬件經典風衣。寧可燒毀,也不打折出清,就是為了不讓品牌變得廉價,但奢侈的還不只它。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H&M也曾一年燒掉15噸的庫存,但是日本新創公司覺得這樣太浪費了,於是想到收購這些商品,換個標籤打折販售。」

 

Rename不是品牌名稱,而是賣衣服的新方法,在保護品牌價值的同時,為更多人提供衣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走進日本新創公司,位在奈良的工廠,從各家品牌收購來的過季衣服,正在經由裁縫師剪標,拿掉原本的品牌logo,重新掛上Rename標籤上網銷售。日本服裝品牌影片:「Rename不是品牌名稱,而是賣衣服的新方法,在保護品牌價值的同時,為更多人提供衣服。」抹去品牌logo後,這些衣服的售價能降到原本的2~7折,但消費者買單嗎。民眾:「你也不確定,它是不是這個牌子的,我覺得很像被騙的感覺。」民眾:「只要設計感有的話,然後有功能,我就買。」

 

消費者撿到便宜,服裝廠也能脫手滯銷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林國基:「非常多年前,我們國內的品牌也都這樣做,為了節省成本,或者是說能夠再把那個成本回收一點點,所以很多品牌都會做這樣的措施,把標籤剪掉,甚至他們另外再申請另外一個標籤,然後把它換掉。」畢竟這樣一來,消費者撿到便宜,服裝廠也能脫手滯銷品,Rename如今累計銷售30萬件服裝,200個合作品牌中,更不乏一線大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AI幫你訂衣服!漁網.寶特瓶變身小禮服
洗衣店好賺?開店就燒三百萬!老闆:每月成本2.7萬
貿戰傷荷包! 繼球鞋後、衣服恐也喊漲
關鍵字: 折扣滯銷收購服飾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