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租屋族好苦!新北單坪月租破千元成常態

租屋族好苦!新北單坪月租破千元成常態

2020/01/08 20:50 東森財經新聞
租屋族好苦!新北單坪月租破千元成常態

租屋族真是愈來愈辛苦了!最新統計,新北市中永和、板橋等租金,每個月一坪超過一千塊已經成為常態,小小空間就要破萬元!而且需求持續,也讓房東議價空間很小。而買房子的人,最夯的捷運宅也出爐!

 

▼光一坪就破千元的租金,在新北永和價格最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三米六的挑高空間,這裡面的套房,14坪一個月月租要價17000,算一算這每坪的租金,一個月就要約1200元。」像這種光一坪就破千元的租金,在雙北市是稀鬆平常,尤其在新北永和,價格最貴,單坪月租平均1170,板橋、三重、中和都破千,最便宜的在鶯歌。房產業者陳志旻:「買不起房的人,只能屈就於用租的方式,所以租屋市場一直都滿好的,其實算是基本款了啦,租金連續漲了105個月,但是漲幅比例不是很高,大約7%左右。」

 

▼2019年捷運宅最熱門前五名,中和新蘆線有四站入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租金指數直直向上,但業者透露其實租屋有市場,不少屋主價格踩得很硬,幾乎不給講價,尤其地點好,不管租或買都快成交。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走路就能搭捷運上班,現在也成為買捷運宅特點之一,不過2019年捷運宅最熱門的也出爐了,竟然就是在這一站。」蘆洲站最受歡迎,全年交易件數衝破357件,每坪均價35.1萬,前五名中和新蘆線有四站入榜,頂溪、景安、南勢角交易都突破三百件,機捷的泰山A5站,也同樣有買氣。

 

房產業者趙正義:「大概每坪40到50萬左右,基本上現在是自住型需求,其他的話如果你進到市區,價格又會比較高了。」在房市還是走自住剛性需求下,要成交還是得緊扣著生活機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扯!屆滿退租遭扣押金 警曝:這房東很有名
租金補貼增至12萬人! 租屋族:看得到吃不到
北漂租屋好難! 中山區雅房3坪大就要一萬
關鍵字: 租屋租金蘆洲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