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東森財經實測CES未來車!手掌揮揮發動引擎

東森財經實測CES未來車!手掌揮揮發動引擎

2020/01/08 20:58 東森財經新聞
東森財經實測CES未來車!手掌揮揮發動引擎

在CES的會場中,除了展示各項最新消費電子產品之外,在自駕車領域不斷突破!不僅把方向盤、儀錶板都拿掉,發動引擎甚至靠手掌一壓就能完成。未來的汽車到底會進化成什麼樣子,來看我們從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實測報導!

▼CES展端出未來車新科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CES特派記者洪珮瑜:「賓士全新概念自駕車,就好像是躺在一個太空艙裡面,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台汽車,不過到底怎麼啟動,原來關鍵密碼是把手放上面,就可以啟動。」敞空車門、炫麗燈光,賓士端出超狂無人車,HONDA則有虛擬方向盤來應戰。美國CES特派記者洪珮瑜:「我們現在實際來試駕這個無人車,該怎麼啟動它,其實只要輕輕從旁邊觸碰兩下,可以看到螢幕就開始啟動,這個時候想往左彎,手輕輕一滑,整台車就往左邊。」

 

▼想往左彎,手輕輕一滑虛擬方向盤,整台車就往左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ES展上一片車海,端出新科技,沒有方向盤更沒有儀表板,奧迪這台自駕車,看起來更像是行動小屋。美國CES特派記者洪珮瑜:「曲面設計,兩側車門還是全透明,非常具有現代感設計,這是toyota第一台純電動車。」汽車大廠火熱廝殺,SONY也來參一咖。車內一整片的電視面板搭配360度音效,滿足聽覺、視覺雙重享受,和韓廠三星相互較勁。

 

▼toyota第一台純電動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CES特派記者洪珮瑜:「未來概念車長什麼樣子呢,你可以看到不管是螢幕還是照後鏡,甚至是連車尾燈,都換成QLED螢幕。」搶攻自駕車大餅,就連高通也進軍自駕車市場,全新晶片2023年可望量產。美國CES特派記者洪珮瑜:「無人車不稀奇,現在竟然還有無人計程車,要飛到天空上,一共可以容納四個人,最高時速來到290公里。」

 

▼無人計程車飛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在距離不到100公尺,又有一架無人計程車飛機亮相,準備在未來翱翔天際。美國CES特派記者洪珮瑜:「小說、電影情節的科幻場景都實際上演,各大廠商端出壓箱寶,還是得看產品實際上市後消費者怎麼選,才能知道是誰壓對了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無人車送貨上門!沃爾瑪攜手百度與Udelv
Uber找現代汽車推空中計程車! 2023正式商業運營
自動跟隨機車曝光!直擊重機展新科技
關鍵字: 無人車CES科技自駕車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