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抗疫經濟發酵!線上K歌下載數激增5成

抗疫經濟發酵!線上K歌下載數激增5成

2020/02/21 21:29 東森財經新聞
抗疫經濟發酵!線上K歌下載數激增5成

國內第24例確診婦人曾經跟好友到過卡拉OK,現在民眾就開始憂心,像KTV這種密閉空間,口沫傳染風險高,這也讓線上K歌APP意外爆紅,下載次數增加5成以上,而在街頭賣場常見的個人KTV也有附上酒精,讓民眾可以先消毒再開唱!

 

▼疫情影響,線上K歌APP意外爆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台灣第24例武漢肺炎病例,是位60多歲的已退休婦女,傳出特別喜歡到ktv唱歌,因此消息一爆出後,讓業者也是深受影響。」絢麗燈光、熱情快歌,上班族、學生族放假休息嗨一下,但現在卻全被疫情打亂。手機APP打開來,接上音響麥克風或是一般耳機,4千多首歌曲讓你盡情K歌。不小心突槌、走音了,APP還會貼心提醒你,甚至幫你評分,背後正是AI當你的小老師,疫情爆發後,下載次數爆增5成,用戶熱度也提升2成多。

 

▼APP還會貼心提醒走音,甚至評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線上KTV軟體技術長鄧傑文:「我們特別著重隱私,也就是大家通常會比較害羞,對於喜歡的歌,還不會唱的歌,可以在家裡透過AI評分機制,努力去練唱。」嫌一個人唱不夠過癮,另款一樣很夯的線上KTV,甚至還能揪三五好友,一起線上飆歌,還有業者把唱歌當遊戲,要比歌聲還要先搶的到麥。

 

▼多種線上唱歌app成為熱門下載項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實在悶壞了關不住,不少人也轉向來這種個人KTV,而且裡頭還貼心附上酒精,讓你噴一下再開始唱歌。」民眾:「有個海綿可以隔著,我們也不會去舔麥克風。」民眾:「就不太會想出門,因為現在武漢肺炎比較嚴重。」個人唱、團體唱,甚至是在家對著手機唱,勤消毒、換麥克風套,才是真正能對抗病菌的上上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防疫新招!電影院首推「座位分隔法」
疫情商機! 電商平台揪泰國網紅 流量增1成
到府試乘、線上賞車 車商線上防疫戰開打!
關鍵字: KTVAPP唱歌防疫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