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無薪假飆3835人創4年新高!民眾:怕房租繳不出來

無薪假飆3835人創4年新高!民眾:怕房租繳不出來

2020/03/16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無薪假飆3835人創4年新高!民眾:怕房租繳不出來

疫情升溫,3月中的無薪假人數也創下4年新高,飆高到3835人!連五星級飯店也撐不住了,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傳出,從4月開始每個月都會放6天無薪假!

 

▼疫情擴散全台有感,3月中的無薪假人數也創下4年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受到疫情衝擊,星級飯店台北亞都麗緻也開了第一槍,傳出從4月開始連續三個月,每個月會有放6天無薪假。」華麗建築坐落在三角窗,卻擋不住疫情,亞都麗緻發表聲明,業績遭雪崩式的衝擊,計畫要減班休息,但還在和同仁協調中,強調會符合法規,疫情擴散全台有感,3月中的無薪假人數也創下4年新高。

 

▼才過兩個禮拜就比上期增加1.3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截至2月底,共有41家1662人放無薪假,但明明才過兩個禮拜,家數已經破百家,人數更飆高到3835人,比上期增加1.3倍。民眾:「房租應該繳不出來。」民眾:「短期間可以接受,太久1個月、2個月就可能很麻煩,這個可能要請政府想一點辦法吧。」

 

▼「其他」項目有2060位員工受到影響,比上期多出3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無奈,但最慘的還是這些行業,攤開數據,以「其他」項目最多,包含觀光旅宿、批發零售以及餐飲業等,總共有88間實施,更有2060位員工受到影響,比上期多出3倍,直接超越金屬機電業的1491人,更創下2015年12月以來的新高。民眾:「一定會受一些大環境的影響,他們最基本的生活就好。」民眾:「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吧。」勞動部也強調,如果雇主惡意不通報有施放無薪假,勞工可以自己反映,但企業恐怕會被開罰2到100萬罰緩,可別以身試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每天開門先燒3萬 直擊深圳台商貨運倉儲!
41.25億穩定就業! 無薪假勞工最高月領19K
直擊! 五分埔業績砍半 店家:已放無薪假
關鍵字: 無薪假疫情工作飯店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