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疫情重創花卉產業 花商哭:生意差5成

疫情重創花卉產業 花商哭:生意差5成

2020/04/20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重創花卉產業 花商哭:生意差5成

母親節即將到來,花卉業生意雖有小小回溫,但受到疫情的重創,內銷生意只剩5成,甚至連花卉運輸的紓困金不是人人都能拿到,批發商只能苦笑說,再撐撐看。

 

▼荷蘭賣不出去的鬱金香被傾倒至貨櫃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滿滿的金黃色鬱金香花海,就像陽光灑落大地,今年三月荷蘭的鬱金香花田受到疫情衝擊,賣不出去的鮮花被怪手鏟成垃圾堆束,百萬的鬱金香傾倒至貨櫃中,現在就連台灣花市,恐怕一樣大受衝擊。花卉批發攤商:「前幾個禮拜來講大概少了一半以上,現在有慢慢回來了這樣子。」花卉批發攤商:「說真的這波疫情,也不曉得會爛到什麼時候不清楚,很多什麼節日消費力真的差很多。」花卉批發攤商:「常用的花,母親節有影響,疫情的關係有影響,康乃馨訂單也是差不多3、4成。」

 

▼疫情影響訂單數3、4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母親節旺季不旺,花卉甚至被大崩盤,像深山櫻從一束100元,最低曾掉到50元左右,小巧可愛的金杖球,價格也下跌20元,而翠珠花更從150元跌價到80元不到。花卉批發攤商:「像我們花市來講,有人大概會有6、7成的影響,非常的大,我們當然是有影響,對啊,影響個3、4成左右也跑不掉,那就看個人的經營狀態吧。」

 

▼花卉價格大崩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慘的是,目前政府只針對花農補助運費紓困,但花卉批發商盼不到相關補助措施。花卉批發攤商:「都沒有耶,因為影響很大,營收差不多3分之1。」花卉批發攤商:「這邊就相對的再撐撐看吧,感覺應該還可以撐,就慢慢撐就對了,是還好,還可以接受,沒有辦法,就是撐著幾個月,應該是還可以。」花卉出口市場全無,內銷只剩5成,花卉產業恐怕難撐。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續創8年新高! 單周增8百人 無薪假飆8739人
外送員趴趴送沒防護? UberEats:已納強制補償險
Switch全球大缺貨! 業者竟搭「瓦斯爐」作伙賣
關鍵字: 花農花卉產業疫情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