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下半年需求不明? 施崇棠:積極成長目標不變

下半年需求不明? 施崇棠:積極成長目標不變

2020/06/09 21:45 東森財經新聞

華碩股東會今(9)日登場,確定通過配息14元,雖然下半年需求不明朗,董事長施崇棠強調,還是會積極應對!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內鬼採購弊案,他也表示,雖然是少數情況,但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疫情推升辦公需求,光今年1到4月,華碩就以近5成的市占率,榮登台灣筆電的銷售冠軍,而今年股東會更確定會配息14元。」戴著口罩穿黑色西裝,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主持股東會,對下半年PC景氣還是保持樂觀。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那第二季我也是,特別講得是說,原來不錯,但是東南亞部分比較可惜但看起來已經在迅速恢復中,盡量立下能夠積極的審慎的態度去因應。」以台灣第一季銷量來看,電腦市場量有55萬台,其中桌上型年增5%,而筆電更是上漲12%,反觀平板比去年同期下滑24%,手機也跌了18.6%,施崇棠卻不灰心。

 

▼以台灣第一季銷量來看,電腦市場量有55萬台,其中桌上型年增5%,而筆電更是上漲1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大家可以看到,在過去做這麼多,但是沒有像去年只有兩個產品全部進前十名,什麼都要的時候不一定叫作策略,我想這個手機部分並沒有後悔,而且我認為是很正確的方向。」1997年的華碩也扮演過股王角色,股價最高曾衝到890元,如今卻200元徘迴,還在上個月驚爆內鬼案。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必須採取法律手段,這個可以看出華碩的決心,那華碩在整個稽核,內控也有特別找真正的專家。」施崇棠下一步看準數位轉型,未來不排除要找產業大咖談合作。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未來這樣子,新的數位經濟會以消費者為中心,變成一種短鏈的觀念。」走過弊案疑雲,華碩要再創巔峰。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面對疫情、弊案 施崇棠:追求成長、正道決心不變
華碩驚傳採購弊案!主管與女友涉收回扣逾8千萬
友訊經營權大戰開打 市場派下戰帖 創業夥伴結盟鋼鐵梟雄突襲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碩轉型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