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一年僅賣兩千輛車 納智捷退出陸市場?

一年僅賣兩千輛車 納智捷退出陸市場?

2020/06/17 21:50 東森財經新聞

裕隆集團旗下服飾廠嘉裕今(17) 日宣布完成董事改選,原董事長戚維功退下,由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親自接掌董座,外界解讀,將展現改革決心,同一時間還傳出面對中國大陸車市低迷,嚴陳莉蓮偶有意「斷捨離」要讓納智捷撤出中國大陸市場,不過,裕隆也已經出面強調,這的消息純屬臆測,大陸市場策略調整,跟中國大陸還在協議當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裕隆集團旗下的自由品牌納智捷,在中國大陸已經投資了超過150億的資金 ,不過現在傳出,擋不住連年虧損,現在只能認賠收場。」這是接下裕隆集團後,嚴陳莉蓮最嚴峻的考驗,曾經納智捷是丈夫嚴凱泰的夢想。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中國大陸市場方面,我們將會推出更多的產品,來因應市場的變化。」但這夢想代價何其大,看看進軍中國大陸這10年,光是投資東風裕隆以及獨資設立,納智捷杭州,資金就超過150億元,隨著退出市場,恐怕都將付出流水  。

 

▼進軍中國大陸這10年,光是投資東風裕隆以及獨資設立,納智捷杭州,資金就超過15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今年我們將積極布局內外銷,強化產品競爭力。」因為要往前看不能心軟,嚴陳莉蓮有運動員的性格,敢賭敢衝也敢斷捨離,看看投資事業的資金虧損達到244.65億元,創歷史新高,適當的止血對股東們也有交代。

 

▼投資事業的資金虧損達到244.65億元,創歷史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投顧董事長蔡彰鍠:「中國大陸的消費力道,可能會稍微的沉寂跟衰退好幾年,我認為這個時候踩煞車,甚至說我們說的行話叫停損喔,是非常正確明智的抉擇。」再者,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領牌情況,從2012年的3.1萬台,逐年遞減到2019年只賣出2000台。

 

▼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領牌情況,從2012年的3.1萬台,逐年遞減到2019年只賣出2000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專家林大維「在這市場轉型之下,納智捷本身它的一個庫存以及它的新產品,在目前來說,在中國大陸市場來說都有面臨到這個緩不濟急的狀況。」裕隆則是強調純屬臆測,集團會朝向開放平台策略轉型,自主平台也會調整策略,中國大陸的市場也會跟主要的股東商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交通部修法提「新式分流線箭頭」 最快10月上路
繼Aqua S Style Black後 Toyota再推306匹馬力Rav4 PHV油電神車
「大牛追撞大牛」釀天價車禍 網嘆:這痛 貧民無法理解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納智傑退出董事改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