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力晶董事爭奪戰落幕 小股東突襲奪一席

力晶董事爭奪戰落幕 小股東突襲奪一席

2018/05/24 18:56 東森財經新聞

擁有27萬股民的力晶科技,雖然2012年已經下市,但今天(24號)舉行股東會,仍然吸引小股東擠滿會場,自救會甚至突襲成功,奪下一席董事席次!而執行長黃崇仁接受東森財經獨家專訪也保證,2020年一定會重新上市,並且要在產品技術上取得領先,走出自己的路。

 

▲力晶舉行股東會超過三百位股東出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力晶舉行股東會超過三百位股東出席,現場戒備也相當森嚴一樓有保全人員阻擋進到地下室也是拉起了長長人牆。有股民為了紀念品而來更有不少人是為了要見創辦人黃崇仁。

 

原來股東會馬拉松式的開了三小時,黃崇仁在會議一個半小時後終於現身,原先現金股利1.2元,也爽快加碼最后決議配發1.7元,加上股票股利0.5元總共配發2.2元。力晶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崇仁表示:「股民的心聲就是要上市、要股價高,就是這樣,我們就說2020年一定要用代工公司的名義上市。」

 

▲創辦人黃崇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7萬小股民等的就是黃崇仁這一句話,只是靠什麼重返榮耀黃崇仁看似早有備案,他坦言:「半導體製造業包括IDM跟台積電的話,第一名是台積電,第二名是力晶,我說毛利率的部分。可是力晶自己開一條路不一樣,所以我們不必投資,到那麼先進的技術,可是我們產品技術不會輸人家。」

 

▲小股民團結力量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震撼市場是適逢董監改選,小股民團結力量大,突襲成功由自救會召集人林緯程擠下總經理王其國,取得一席董事,自救會事後也舉行慶功宴紀念這歷史性一刻。黃崇仁說:「坦白講股價比較低,如果不股價弄好一上市就很多人把你收購走了,這對我們損失很大現在林先生我跟他溝通完了他也支持我想法,但是我也歡迎他進入董事會這樣對小股東有個溝通,對我們比較容易一點。」力晶從2012年黯然下櫃,股票變壁紙怎麼華麗轉身27萬股東等著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