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郭董身家暴增至3686億 重登台灣首富

郭董身家暴增至3686億 重登台灣首富

2018/05/24 19:54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富豪榜重新洗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為FII上市後,身價暴增千億台幣,重登第一名。另外金控大咖的身價也曝光,最美副董李紀珠的年薪介於3千到5千萬之間,但專家分析,因為新光金設下的長期激勵金機制,李紀珠實際上根本拿不到這麼多。

 

霸氣回來了!郭董以3686億台幣身價重登台灣首富,能擠下富邦蔡家都多虧小金雞。不只一次揪團買股,因為郭董真的有賺,以他持股10.39%來算,FII上市後將賺進1323億元,身家暴漲到3686億,全球富豪排名更從原本的197名竄升至第121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李永年表示:「中國大陸畢竟是一個世界第二大的市場,產品也大部份是輸往美國。」甚至小股民也一起賺大陸券商統計,FII網上申購的中籤率雖然只有千分之5,但新股上市平均會拉7根漲停,等於1籤能賺9.5萬台幣,不過對比這些金控大咖真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珠珠姐不再落寞最美副董年薪揭露年收入介於3000萬到5000萬之間,跟董事長吳東進同個level,但還是有網友嫌太少,勸李紀珠轉職當台積電財務長出路會更好。

 

因為比一比李紀珠薪水雖然幾乎是台新金的2倍,但輸給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的1億年薪,專家更說這些高薪裡有近1千萬都是預先保留的「長期激勵金」實際上領不到這麼多。

 

分析師李永年說:「綁約金大家可能會比較容易了解,達到退休的年紀然後正式退休以後他會一次給你,反過來講,萬一你在退休之前你就要申請離職的話,或是說公司把你遣散,你這個錢是拿不到的。」

 

▲分析師李永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有類似綁約機制,但還是讓網友直呼,人家領1年我要做40年,嘆為觀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