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積電奇蹟還沒有停止」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退休

「台積電奇蹟還沒有停止」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退休

2018/06/05 13:36 東森財經新聞
領導台積電30年,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5)就要退休了!新竹現場擠爆小股民,甚至有高中生也進場,就為了想看張忠謀一眼,而張忠謀在致詞時間變得很感性,他說「台積電的奇蹟,絕對還沒有停止」。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這次是我最後一次,主持股東常會了。」「我很高興的看到,公司31年來的,幾乎是奇蹟型的成長,不論在營收方面或是在獲利方面。」

股東會後就退休,張忠謀打造台積電花30年,致詞卻只花3分鐘,功勞留給員工。

真的是創造奇蹟的台灣驕傲,攤開台積電股價,從1994年掛牌價96元,歷經2002年最低點的34.9元後又上揚,掛牌至今股價翻了1.77倍。


▲台積電真的是創造奇蹟的台灣驕傲。


提名的劉德音、魏哲家,等9名董事與獨董,通通在股東投票後,宣佈當選,張忠謀語氣裡,帶點不捨 又驕傲。

▲提名的劉德音、魏哲家。

事實上 台積電去年合併營收,繳出9774億元成績單,稅後淨利3431億,每股盈餘13.23元,均創下歷史新高。

就是衝著,想聽張爺爺說這句話,股東會座無虛席,甚至有小股民,8點就殺到新竹來排隊,台積電股民:「從來沒有參加,今天是第一次參加股東會的,為了張忠謀要退休,我才來看他一眼。」甚至這位股民,還只是高中生,也想來見證張忠謀最後一次主持股東會:「第一次參加,然後我現在是高中生,所以就很期待,我覺得他是一個,我的楷模跟標竿。」


▲想聽張爺爺說這句話,股東會座無虛席

跟股民一樣依依不捨,台積電5日股價,平盤附近震盪,截至上午10點,留下惆悵的綠色,跌0.22%,暫報在228.5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