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市新屋鑑價直直落! 半年跌15%

北市新屋鑑價直直落! 半年跌15%

2018/06/05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64%、核心CPI為0.95%,菸稅調漲推升物價,主計總處表示,整體還是溫和平穩。但商研院卻開出第一槍,最新調查裡投資和就業指標都下降,商業服務業景氣恐怕從10月就要止升轉降。

 

工人烈日下趕工,台北新建案不斷出籠,不過根據統計,台北屋齡三年以下新屋鑑價持續下滑。2018年首季平均鑑價為3,051.2萬元,半年已經跌了15%,如果從2015年4月高峰,4,912萬算下來更是衰退了38%。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是成交結構的問題,也就是說300多個樣本裡面,只要有比較偏外圍的,社區交屋佔大宗的話,那季的鑑估值比較明顯被往下拉。」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不只台北,從六都來看,台中和台南鑑價也都下滑11%,不過ㄧ片慘淡房市中,桃園和高雄房價卻逆勢走高成長都超過10%。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有前瞻計畫比較利多的發酵加持,未來雙北就是打底,房價比較持平的狀況,遞延買氣慢慢回籠,但整體價格變動不大。」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市遲遲沒落底,景氣似乎也有烏雲,根據商研院公布的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指標,從2017年5月開始景氣緩步回溫,不過到了10月可能就要止升轉降。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台灣低率、低薪 有這樣問題存在,也就是產業轉型是不可能自動恢復的,現在剛好有數位轉型的機會,是挑戰同時也是機會。」而且調查中三項子指標,民間實質固定資本,失業給付件數、商業服務業僱用淨進入率通通下降,代表投資和就業都停滯不前。投資不來,景氣回溫牛步,就盼政府正視警訊小心應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