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跳電太可怕!」 徐旭東:政府應考慮重啟核電

「跳電太可怕!」 徐旭東:政府應考慮重啟核電

2018/06/06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剛剛台電公布今天最高用電3580.2萬千瓦,創6月歷史新高,面對跳電頻傳,旗下擁有餐廳 飯店 百貨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忍不住開砲,說跳電頻傳太可怕了,政府應該考慮重啟核電,讓備載容量率提升至15%!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你要廢掉核能之前,要把其他搞好,要燒煤嗎?。」夏季可能缺電,企業大老再喊話,畢竟6號桃園,又有1650戶停電,用電創歷史六月新高,備轉容量還總在,供電吃緊黃燈,和警戒橘燈徘徊。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不得了不對的,這恐懼耶,所有的生產的,都是持續,24小時不停的用電,這個東西,現在已經,要叫我們省5%了。」企業擔心,要根留台灣,但產能經濟怎麼拚。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核能廠要開,你怎麼辦,儲備的從哪裡來呢,欸 講的太多了,你要跟我客氣點寫,不然的話,我這個電話又來,就不好意思了。」怕自己失言,又要接到關切,不過對核電廠有意見的,其實不只徐旭東,核四燃料棒七月要送出台灣,學者痛批荒謬至極。核能學會理事長李敏:「送出去只有一個原因,他是為了年底的選舉,完全不問他做這樣子的事情,國家要承受多少的損失。」

▲核能學會理事長李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實際來看花費,燃料帳面價值81.6億,運費將近7億,將來要拆解得多支付28億,回收後鈾 只能貢獻32億多,算下來根本賠本賣。民眾黃小姐:「現在不是都缺電嗎,那還沒有用就送過去,那不是就浪費錢了嗎。」再加上,核四投資了將近三千億建廠費,這筆帳該算誰頭上。核能學會理事長李敏:「資產轉為負債,那請問一下這個負債的經費來源,有決定嗎?要誰來買單呢。」爭議的能源政策,各界承受電力不穩之苦,更氣血汗錢遭到揮霍浪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