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粽子名攤林立! 南門市場飄濃濃端午味

粽子名攤林立! 南門市場飄濃濃端午味

2018/06/06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端午節快到了,南門市場的粽子名店, 除了傳統的北部粽和湖州粽,老店推 出創意口味,像是用麻油飯包進整支雞腿 的粽子,還有加入客家梅干菜的肉粽。

▲粽子攤商鍾奶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裡ㄧ串串粽子半掛架上,那邊又在桌上堆成小山,距離端午還有兩周,南門市場已經飄出,濃濃端午氣息。醬油調味過的生米包進粽葉,在依序夾上15公分長的梅花肉和豬油,握實後繫緊,把道地上海味牢牢鎖在粽葉裡。粽子攤商鍾奶奶:「均勻剛剛好,不要這裡大這裡小,這樣不好吃,你這個粽子咬下去,咬下去一口一口一口,平均頭跟尾都有肉。」

▲粽子攤商任太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ㄧ勺勺撈出雜質,鍾奶奶坐鎮60年老店,連煮法也不馬虎。粽子攤商鍾奶奶:「要一直加水,不加水不行,倒下去,水讓他開了,小火煮4個鐘頭。」一大早就吸引滿滿人龍,除了傳統好滋味,也要用創意食材吸客。粽子攤商任太太:「有很多考生來買,喜歡吃雞肉的,不吃豬肉的啊,麻油飯進去包雞腿特別香。」

▲紅藜麥養生口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頭乍看不起眼的粽子,卻是把醃漬過的梅干菜和進油飯,配上一整塊五花肉,讓台北粽增添幾分客家風味。粽子攤商朱老闆:「最近多一倍的人潮,就從雞叫就開始做,做到鬼叫才回家。」老店還擺出包進11種食材的廣式裹蒸粽,就算不想吃肉,還有紅藜麥養生口味。粽子攤商林小姐:「有的人怕不好消化,加上紅藜麥,比較清爽不油膩。」拚口味也要拚創意,端午粽子大戰已經提前開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