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矽谷台灣幫來了 亞矽將造新創獨角獸

矽谷台灣幫來了 亞矽將造新創獨角獸

2018/06/06 20:10 東森財經新聞

要組新創產業國家隊,亞洲矽谷跟台杉出招!找來「世界最大遊戲直播平台的創辦人」回台灣分享經驗,更打造小巨蛋以及林口辦公室,要讓國內國外的新創團隊,可以到台灣來進駐。

▲Twitch直播創辦人林士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夾克配運動鞋,打扮輕鬆 你想不到,這位36歲台灣青年,玩出百億商機。Twitch直播:「除了拉那一下,好像就沒什麼,真的很爛。」一手打造世界最大遊戲直播平台,Kevin在亞洲矽谷與台杉力邀下,要把成功經驗傳承下去。Twitch直播創辦人林士斌:「新創團隊很容易,只看到在地的問題,不過要記得把眼界放遠,與國際接軌。」

▲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與現場30位,新創CEO對談、玩自拍,像Kevin一樣的矽谷台灣幫,下半年將展開「落地交流」,聯手亞矽、台杉,孵化出台灣的新創獨角獸。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我們也計畫在,原來林口世大運的選手村,那邊空間會更大,將來不管是台灣的新創也好,或國際上的新創,到台灣來都可以進駐。」場地都喬好,要讓新創團隊沒有後顧之憂,安心把創意轉換成為獲利。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亞洲矽谷事實上,在前一陣子,還帶(團隊)去泰國,我們還得到第一名的獎項,所以就是說,台灣事實上,這些團隊只要給他一些國際觀,這個成績都會非常很好。」

▲台杉投資公司董事長吳榮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當新創公司的「鏈結點」,台杉與亞矽做領頭羊,一手把創意帶回國內,另一手把人才推向國際。台杉投資公司董事長吳榮義:「我們看美國現在最大的前幾家公司,像臉書、亞馬遜,都是20年前從矽谷這樣,從小養上來的。」抓住轉型契機,台杉與亞矽,也想打造下一個谷歌跟臉書,新創商機,台灣不會缺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