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Model3退訂潮! 傳特斯拉報廢品達1.5億美元

Model3退訂潮! 傳特斯拉報廢品達1.5億美元

2018/06/06 20:52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營運又拉警報。傳出23%的Model 3訂單被客戶取消,光是報廢材料,就上看 1.5 億美元,執行長馬斯克,被股東要求卸下董事長職務,不過今天特斯拉股東會上,馬斯克再度蟬聯董座,他還發豪語Model3產量在6月底可望達標! 

 

亮紅車身在雪地上奔馳,Model 3自2016年亮相以來收到數十萬筆訂單,但據外媒報導,今年4月23%的訂單被取消,更已經取回1,000美元的訂金。口中的生產地獄還被網媒點出,特斯拉的超級工廠,生產電池組和驅動裝置,有 40%原材料徹底成為廢品,光報廢材料上就虧掉 1.5 億美元,但全被馬斯克否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想我們這個月底前可以達到單週產量5000輛的目標。」

▲Model 3(圖/特斯拉)

信心掛保證,更宣布Model Y明年將亮相,預計2020年上半年就會開始量產,但專家表示他只是,信心喊話。汽車專家楊欣儒:「要穩定住股東的心態,跟市場的傳言。量產化的製造,對於特斯拉現在是一個嚴苛的時代。需要傳統汽車產業的原因是因為,大家在經驗度、錯誤度上,都有足夠豐富的經驗,可以把錯誤降到最低。」

▲汽車專家楊欣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點出特斯拉經驗不足是最大問題,風波四起,甚至要有股東喊要,撤換馬斯克 。汽車專家楊欣儒:「(退訂潮)會影響公司的收入跟公司的聲望,股價的收入它會有一些影響。」搶電動車市場,一樣燒錢的還有它。蔚來汽車NOMI:「準備好了嗎,321 。」聲控系統還能與人互動,中國電動車蔚來汽車,最近也傳出,提交美國IPO的消息,可疑的是,連一台車都沒交貨 ,融資金額就高達20億美元,不只造車效率被關注,外界更稱,燒錢速度可說是特斯拉的四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