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股周六獨家開市 最快明年取消

台股周六獨家開市 最快明年取消

2018/06/07 19:35 東森財經新聞

要接軌國際市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說,最快明年開始,取消台股周六補班交易,不過央行表態匯市不跟進,也讓券商公會擔心,股匯不同調,恐怕有後遺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商會白皮書,外商建議接軌國際,取消周六開市,顧主委拋出回應,有望成為最後一次。回顧前兩年獨家開市,交易量慘不忍睹,最低只有三百億,今年3月31日量能也比同期壓縮,來到767億,央行則表態不跟金管會走,只要週六上班,台北匯市會維持交易。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確實星期六假如有開匯市的話,那麼金融活動假如繼續進行,會產生什麼後遺症,我們必須審慎的來做研究。」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讓顧立雄會議開不完的還有金管會研擬開放家純網銀在台設立,但金融業持股必須過半,讓科技業很有意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科技業者會認為,如果金融業者持股過高,那他們就容易由金融業者主導,那這樣跟由金融業去發展Fintech,他們會認為是不是沒有兩樣。」

▲分析師李永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政策積極和業界接地氣,7號台股也很給面子,上漲49.92點,守穩11200點關卡。分析師李永年:「今天的盤面指標股有兩個,一個是鴻海,就是鴻家軍的股票,第二個就是被動元件。」三大法人合買超過60億,內外資齊拱,往上續攻值得期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