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大戶限電喊卡! 經長:今年暫緩實施

大戶限電喊卡! 經長:今年暫緩實施

2018/06/07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工業用電大戶總算鬆一口氣,經濟部長今天證實,原訂要實施的大戶強制節電5%措施,今年確定暫緩,不過也傳出將改推「緊急應變節電」措施,如果不幸亮起「分區限電黑燈」,期盼企業能減少非產線用電。

▲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夏季缺電恐慌年年上演,今年原訂推動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才預告就引發反彈。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因為供電不足然後要產業界停產,增加產業界成本,我想這是下策。」業界「有嘴講到無涎」政府總算聽見,經濟部長證實計畫暫緩。經濟部長沈榮津:「我們盤算了一下,今年到年底,整個供電情勢,大概是5%~6%,如果供電穩定的話,那我們是希望,今年暫緩實施。」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戶節電踩剎車,但依照目前規定,台電當日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將亮限電警戒紅燈,若進入可怕黑燈區,分區限電將會實施。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我們這個還可能可以,但是有些像台積電沒有辦法,對不對,台積電不能減少的。」要撐住台灣經濟命脈,傳出經濟部將提新方案,緊急應變節電盼企業能減少非產線用電,共體時艱。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長沈榮津:「系統電力突然供電不足的話那要做好,用戶要自己有應變計畫,就是從設備去分層,有好幾層,最外圍的萬一不行,先停5%最外圍第一層,再來像剝洋蔥一樣。」經長多次重申沒有缺電危機,頻繁跳電事實在眼前,網路上台電開始限電的陰謀論也悄悄蔓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