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美女藍帶主廚操刀 沙拉變夢幻花束

美女藍帶主廚操刀 沙拉變夢幻花束

2018/06/07 19:39 東森財經新聞

來看這一位料理界的女中豪傑葉心渝,曾經前往日本藍帶學院進修,同時還是甜點師和烘焙師,她回台灣後,前後砸下兩千多萬,把原本的廚藝教室,轉型成餐廳,生菜沙拉到了她的手中,變成了夢幻的花束造型,另外,鴨胸肉得經過三道工法,耗費1個小時,才能做得鮮嫩多汁。

 

迷迭香醃製的鴨胸肉,使用舒肥料理法,64度低溫烹調,接著還得下鍋油煎。倒進白蘭地,不但視覺效果十足還能增加風味,這時候肉香、酒香,同時撲鼻而來,不過下一步還得再放入烤箱,鎖住肉汁,鮮嫩的鴨胸肉,最後呈現粉紅色澤,搭配著覆盆子醬,口感意外契合。

▲餐廳老闆葉心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師傅的巧手下,連一般的生菜沙拉,都能做得與眾不同,將蘿蔓、蘆筍、玉米筍依序排列,再包進酪梨和鮮蝦,捲起來做成花束造型,另外還有馬鈴薯口味,在夏日清爽開胃,深受女性顧客的喜愛。一道道精緻料理的推手,是6年級生的美女老闆葉心渝,她踏入餐飲業30年,曾經在日本工作7年時間,並前往日本藍帶廚藝學院進修,獲得證書和勳章,累積了豐富資歷,但堅持用好料的原則,卻讓她在開店時,和財務發生衝突。餐廳老闆葉心渝:「其實我跟我們家會計,吵過很多次架,我就是負責研發的人,我根本就不管它成本是多少錢,就是我要的味道,我要的效果。」

▲餐廳裝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裝潢到內部設備,四年來砸下兩千萬以上,當初這間餐廳,其實只是葉心渝的甜點廚藝教室,學生都叫她哈魯老師,因為美味料理,深受學生們喜愛和推崇,她才將教室轉型。餐廳老闆葉心渝:「經營餐廳的話,你會遇到很多問題,就是食材的保存,我不喜歡有加工的食材,我喜歡食物它原本,生來俱有的樣子,下去烹調。」

▲黑松露小泡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各種調味料葉心渝都不計成本,堅持自己做,像是把黑松露做成小泡芙的內餡,甚至還有雞肝慕斯和無花果的創意搭配。另外包括新鮮水果,做成的火龍果牛奶,以及使用蝶豆花做出漸層的百香果氣泡飲,處處小細節都有葉心渝的巧思,她期望餐廳1-2年內能夠轉虧為盈,並發揮藍帶精神,把每一道料理做到最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