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新鮮人窮忙! 實際起薪每月僅27K

新鮮人窮忙! 實際起薪每月僅27K

2018/06/08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8)日體驗勞工下槽作業,被吊掛上來時一度面露緊張,直呼在裡面工作是生死一瞬間。被問到是否有高溫假,她回應還是需要有社會共識再研議。而勞工沒有假放,薪水也不夠,人力銀行調查新鮮人期望起薪來到31103元,但實際領的平均經常性薪資只有27,055元。

戴上頭盔,繫好安全繩,接著下槽演練,勞動部長許銘春,要體會勞工辛苦,走進民間,撩落去。


▲勞動部長許銘春。

就像夾娃娃機般,被緩緩吊掛上來,許明春輕鬆對鏡頭比YA,但臉色還是有些小緊張。勞動部長難得吐露心聲,也對高溫假議題表態。


▲勞動部長許銘春,體驗入槽作業。

高溫辛苦的環境,勞工不一定怕苦,但關鍵是薪水,能否跟上物價飆漲。


▲夢想和現實有落差,新鮮人起薪僅27K。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新鮮人期待第一份正職,平均能有31103元,不過對照勞動部統計,初任人員的每月經常性薪資,只有27,055元。


▲四成新鮮人一出社會即負債。

而且將近4成的新鮮人,還要背負學貸車貸,平均每個月要償還9,003元,等於只剩1萬8能自由花用,存不了錢,還被負債追著跑,就怕一出社會,成了窮忙一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