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股東會角落 寶佳架4支雨傘「紮營」開會

股東會角落 寶佳架4支雨傘「紮營」開會

2018/06/08 21:21 東森財經新聞
金融圈最受矚目的一場經營權大戰今(8)開打!寶佳為了爭取台新金董事會席次,甚至是一群人直接在股東會現場搭起小棚子開會,但結果爆冷門,由公司派提名的7席董事候選人全上,反倒是林陳海的寶佳全軍覆沒。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與資深股民阿土伯。

吳東亮笑咪咪 好心情,因為台新金剛擊出全壘打,7席董事全拿,但倒回2小時前 仗可不好打。


▲台新金股東會。

台新與寶佳之戰,股東會創下94%出席率,史上最高,百名股東甚至得站著開會,更出動警察糾察隊。不只對監票,提出種種要求,寶佳也頻頻,捍衛發言。

最有趣的在這裡,寶佳甚至在股東會現場,用4支雨傘,當場搭起小帳篷,甚至擺了手電筒跟筆電,來開作戰會議。


▲股東會角落 寶佳架4支雨傘「紮營」開會。

真是爆冷門,持股約9.95%的寶佳集團,一席董事都沒中,林陳海之子林家宏的,得票權數,甚至不到吳東亮的50分之一,跌破所有人眼鏡。一度對選舉結果有意見,但公司派點出,寶佳全軍覆沒的關鍵,是輸在配票。得票差很大,寶佳代表們,最後拿出君子風度,黯然離場。

台新金經營權大戰,暫時落幕,寶佳可能轉攻永豐金,或是得等3年後,改選再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