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危老改建拚加速 地主:20年終於等到了!

危老改建拚加速 地主:20年終於等到了!

2018/06/11 19:12 東森財經新聞

老屋則是拚改建。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400萬戶,其中不少危險老屋,是首要改建的目標,政府祭出40%容積獎勵誘因,八月更要成立國家級的都更中心,拚都更加速。板橋就有一名地主等了20年,終於盼到重建,讓他相當感動。

▲台灣金聯都更服務公司董事長林旺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藏不住感動,板橋新埔站附近,整排危老建築,從提出審核到通過只花12天。地主莊小姐:「完全沒有地基,鋼筋又是這麼細很鬆,有的地主看到,當場也哭了,很謝謝政府,這次這麼迅速。」六月就會斷水斷電進行點交,住了近50年的老住戶,是不捨也是新開始。另一頭,新店這處房子,樹幹爬滿內部,侵蝕結構,也終於要動工了。力促危老重建,不只給出1.4倍基準容積獎勵,重建期間地價房屋稅免徵,還成立金融聯合都更公司,甚至鬆綁銀行融資比率,不得超過30%的限制。台灣金聯都更服務公司董事長林旺根:「初期的資金,可以透過國家政府背書保證,能夠真正的帶動,所謂的整合。」

▲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下,國家級都更中心更將在8月掛牌成立媒合資源。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過去我們,在規則的部份,會有所謂高度限制,現在各級政府也在修正,調整所謂高度的部份,適度逐予放寬。」光是危老,2018年就可望,核定破百件,給足蜜糖,要為都市更新注入活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