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勞工抗議波及4廠區 寶成:營運不受影響

勞工抗議波及4廠區 寶成:營運不受影響

2018/06/12 19:17 東森財經新聞

製鞋龍頭寶成,傳出越南廠,因為員工抗議政府經濟特區政策,有四個廠區,部分生產線被迫停工,寶成也出面滅火說,對整體營運沒有重大影響;另外富士康衡陽廠也傳出員工低薪且超時工作,鴻海發出聲明回應,已經展開內部調查!    

抗議。

▲越南罷工事件(圖/網路)

鳴笛聲大作,連大客車都進退不得,越南民眾抗議經濟特區法越演越烈,連帶波及到寶成4個廠區,甚至造成部分生產線停工。寶成強調停工,對整體營運沒有影響,但越南罷工事件不斷,2015年有8萬名員工,走上街頭,2016年也有1.7萬人,抗議廠方推動的人資管理制度,今年3月底,因為員工不滿薪酬新制,造成1萬多人罷工,這讓寶成將調整南向方針,轉向加碼投資印尼和緬甸。

▲富士康代工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電商跨足無人商店,如今卻被爆出在,中國大陸衡陽富士康的代工廠,低薪又超時工作。中國勞工觀察組織發現,富士康衡陽代工廠大量非法僱用派遣員工,且員工每個月要超時加班100小時,遠遠超過規定的36小時,這麼操勞換來的只有每個月2000~3000元人民幣,針對指控鴻海表示,內部已展開全面調查,有違規會立即改善,會致力給員工良好的工作環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6):「吃了30年的雞蛋,我們為了吃雞腿,我們買了大冰箱,我們把深圳跟昆山的雞腿,都買得不夠了。」強調對員工好,但卻有深圳廠有員工說,富士康只按底薪5%繳納住房公積金,導致每年都損失1000元,加上附近房租上漲,要求能夠跟著提高薪資,但流言依舊不影響FII表現,12 日開盤直奔漲停,跳漲10%來到23.99元人民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