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營收遇逆風! 施崇棠:2017年驚濤駭浪

營收遇逆風! 施崇棠:2017年驚濤駭浪

2018/06/12 19:21 東森財經新聞

華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施崇棠談到2017年經營,用驚濤駭浪形容,他說產業巨變,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逆風,他也首度對延後交棒道歉,說自己修行不夠還放不下。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2017年,我們是驚濤駭浪的一年,所以其實上半年時候,等於是迎來,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逆風。」逆風的表現,從合併營收表現年減7%就能看出端倪。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下半年其實已經有追回來,我們還是以戒慎恐懼的心態,來面對這個產業,未來的變化更劇烈更迅速。」產業變化大,就連原訂6月交棒的計畫也生變,得要向後延。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我一直也覺得非常抱歉,感覺是自己修行不夠,還放不下,面對這麼艱難挑戰,繼續能夠保持成長,獲利的挑戰下,又要同時比其他公司,更快的轉型,我想這個是雙重的挑戰。」

▲華碩股東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談到未來交棒人選,還是鎖定策略長徐世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怎麼讓,把大家最強的先加在一起。」棒子難交,因為不只產業,更憂心缺電危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大家都希望可以走向綠能,但是又有經濟的需求,我是覺得是說,天下的事情似乎都是這樣,最後都是在裡面求取平衡。」帶領組織改造,轉型智慧企業,施崇棠戒慎恐懼,要以改變,面對劇烈變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