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薪資扣除額 擬納長照、孕婦、育兒

薪資扣除額 擬納長照、孕婦、育兒

2018/06/13 18:51 東森財經新聞

財政部舉行稅改公聽會,針對薪資所得減除特定費用的部分,有立委質疑只有高薪族受惠,另外助理費和治裝費是否減除也引發爭議;不過公聽會上達成共識,因應高齡少子化,將新增長照、育兒孕婦的項目。

▲林若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林若亞抗稅成功,也造福全台灣500萬名薪水族,未來申報所得稅可選擇20萬薪資所得扣除額,或者核實列舉二選一。一般薪資扣除額20萬,換算每個月大約1.67萬,未來開放減除特定費用引發質疑。立委曾銘宗:「能夠列舉的都是高薪所得者,而且這樣的改革很小,對一般的薪資所得者其實幫助不大。」

▲立委曾銘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政部12號舉行公聽會,各界對於,治裝費認定討論熱烈。北商大會計資訊系教授汪瑞芝:「治裝費的部分比較具有所謂消費性,今天早上可以穿,明天也可以穿,然後晚宴可以穿,周末也可以穿,沒有排他性啦,所以這個費用,必須要定一個上限。」另外引發爭論的還有,僅限少數特殊行業的助理費。北商大會計資訊系教授汪瑞芝:「議員立委自己用薪資所得聘助理,我們的報告建議是不開放核實來扣,未來如果要開放,我能聘自己小孩嗎,身分限制然後有沒有投保勞健保去設限,這樣的助理費才能扣。」會中也初步達成共識,將對長照、孕婦照顧以及育兒費增加扣除額,只是增列費用未有定論,財政部也預計修正案,下會期前送進立法院,力拼明年上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