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挺蕉農新招 銀行董推吃香蕉皮治失戀?

挺蕉農新招 銀行董推吃香蕉皮治失戀?

2018/06/13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有銀行董座為了力挺蕉農,今天在活動上也現打「香蕉皮牛奶」,甚至還有蕉農說,香蕉沾醬油吃,酸酸的就像初戀的滋味!

▲香蕉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蕉單吃、做甜點,甚至沾鹽巴吃,通通不是問題,但現在竟然連香蕉皮都能吃。你沒看錯,就是把香蕉皮丟進果汁機,加入一點蜂蜜跟牛奶。就連一銀董座董瑞斌也躍躍欲試,現場示範「香蕉皮牛奶」,還大讚好喝。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吃香蕉皮牛奶,加蜂蜜,真的這是有經過實驗證明的,轉換成血清素,最重要就是,它可以緩和你的情緒。」


▲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蕉皮能治失戀?原來俗諺「失戀要吃香蕉皮」,係金ㄟ,難受想哭都能有效化解,甚至選綠皮的更有用。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證實,未熟的綠香蕉皮含豐富5HT,屬合成血清素所需的前驅物,不只是失戀,平常壓力大、血壓高,偏頭痛或失眠時都可嘗試,用香蕉皮跟鮮奶攪打,每日一杯就能有助,情緒放鬆跟解憂。營養師潘慧娟:「主要是在我們體內代謝的時候,那個血清素,而血清素可以刺激,讓我們心情就是緩和舒緩。」

▲高雄市美濃區農會理事長謝志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蕉料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香蕉被認為是快樂食物之首,銀行業力挺蕉農,要協助紓解盛產狀況,就是因為香蕉價格又崩盤。高雄市美濃區農會理事長謝志強:「本來是降到4塊1塊,那對我們的影響多大?,可能真的是血本無歸,還要倒貼。」蕉農就怕血本無歸,其實香蕉吃法可不少,從甜點的香蕉塔布朗尼、香蕉優格,到鹹食香蕉培根豬肉捲,平凡的香蕉,就能做出滿滿一桌料理。蕉農終於笑得出來,甚至還說,蕉能沾醬油,有甜甜鹹鹹的新吃法,不過他們最希望的還是香蕉價格能不要再崩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