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AI取代低階職位 花旗預告萬人將失業

AI取代低階職位 花旗預告萬人將失業

2018/06/13 19:43 東森財經新聞

AI技術突飛猛進,真的要取代人類了嗎?花旗總裁表示,旗下2萬名技術和營運 員工,五年內可能要裁掉1萬人,另外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傳出因財政困難,將要裁掉約4100名員工,預估未來每季將省下8000 萬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巨大的機械手臂,自動對準,將座椅安裝到車身當中,特斯拉要擺脫生產地獄,不斷調整產線和自動化設備,但卻擺脫不了虧損事實。彭博指出,特斯拉未來一年可能還要再虧13億美金,執行長馬斯克就寫信給員工,說要簡化管理結構,節省成本來實現盈利,全公司4.6萬人將裁員9%約4100人,但不包括生產工人,所以不影響Model 3生產。

▲花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特斯拉將付出近 1.5 億美元資遣這些員工,但未來每季可以節省約 8 千萬美元,而裁員這把火也燒到金融業。逼完卡丟入零錢,不用到銀行櫃台就能直接存錢,AI服務飛快進步,花旗投資銀行部門就警告,未來五年2萬名技術與營運員工,可能會有一半被取代。花旗總裁福雷斯就說,現在佔總員工五分之二的營運部門,未來將用機器運算替代,巴克萊銀行也表示,員工總數將會減少,由機器負責價值較低的工作。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看衰,滙豐控股就認為,科技取代不了太多職員,五年內可能只有5%至10%的裁員空間,高盛國際主管葛納德也說,科技反而會創造新的商業機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