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性愛機器人崛起 倫理學專家:物化性關係

性愛機器人崛起 倫理學專家:物化性關係

2018/06/13 19:44 東森財經新聞

根據統計,日本有四成的年輕人因缺少社交,沒有性愛經驗,看準這股「陪伴商機」,性愛機器人人氣變得很旺,不過英國有倫理學專家就憂心,性愛機器人崛起是物化性關係,代表人們對性的態度出現問題。

▲AI情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AI情人陪伴在身旁,難過時還可以安慰你,隨著AI技術不斷進化,這樣的情景不再只是想像。甚至甜言蜜語撩妹也很行,從睫毛長度、膚色、臉型到眼球顏色都能客製化,像這樣的機器情人,就是鎖定陪伴商機。性愛機器人製造者麥特:「AI互動就像兵乓球,你丟一個問題給他,他就回答你,我問你,她可以碰你了嗎,任何時候你想要都可以。」這股陪伴需求有多龐大,BBC曾統計,日本年輕人因為沉迷網路缺少社交,有40%沒有性愛經驗,64%目前沒有情侶關係,仿真的人型娃娃,就成了慰藉。用輪椅推著出外踏青,連搭地鐵也要互相依偎,這樣的硅膠人型娃娃,日本每年可以賣出2000個。性愛機器人製造者麥特:「我們只要彼此說好,這個是你的,這是我的,對某些人來說 這是他們真正想要的,可以讓他們快樂。」

▲性愛機器人製造者麥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性愛機器人的崛起也引起學者擔憂,英國機器人倫理學專家理查森教授認為,這是加重物化性關係,代表人們對性,對人際關係的態度,是有問題的。不過也有人認為性愛機器人能減少性病傳染,提供適當宣洩管道,看來隨著AI全面進入生活,倫理道德問題又是一番論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