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積體電路60歲! 魏哲家:半導體將無所不能

積體電路60歲! 魏哲家:半導體將無所不能

2018/06/13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IC積體電路發展已經60年,科技業大咖今(13)也齊聚,幫科技部活動暖身,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就表示,半導體將無所不能,而教父張忠謀在退休後,9月也將出席公開活動演講。


▲IC積體電路60大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童子賢、魏哲家、謝清江等業界大咖齊聚科技部,就是要慶祝IC積體電路60大壽。科技部長陳良基:「半導體的產值將近2兆,已經快到2.5兆左右,將近台灣GDP一半。」

▲科技部長陳良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半導體是鎮國之寶,產業發展無極限,不過台上大老致詞,怎麼都在憶當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我在讀博士時,記得學校買了一個10MB(記憶體),花了1萬美金,存在這麼小的地方裡。」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一個現在是我太太,但她不知道,我還有另外一個激情,那就是IC。」連怎麼做筆記,都互虧開玩笑。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我其實很佩服部長,只有一頁(筆記),裡面寫的密密麻麻,我還不知道他怎麼讀的,但我有很多頁,然後我還看到盧超群董事長,寫在他的手機裡面,我真的不敢相信。」首次以台積電總裁身分,出席公開活動,魏哲家也發豪語,半導體將無所不能。台積電總裁魏哲家:「5G的到達,在這樣的應用下,我相信半導體會從無所不在,變成無所不能。」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半導體的未來,將會有新的競爭對手,不同的遊戲規則,和不同的市場動態。」

▲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台廠在蘋果供應鏈中,佔了42家獨步全球,日媒爆料蘋果保守看待,三款新iphone,大砍供應鏈20%訂單,文青董童子賢則用台灣天氣來回應。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台灣每年都這麼多颱風,面對天災的應變能力其實很強,短暫的兩三個禮拜突然不段有謠傳這個謠傳那個,我想影響不大。」蘋果光照亮台灣,科技部支撐產業發展,9月5號也將邀請半導體教父張忠謀擔任大師論壇主講,傳承經驗,繼續往下扎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