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Fed暗示今年再升息2次台股卻跌 投信:台股今年仍有亮點

Fed暗示今年再升息2次台股卻跌 投信:台股今年仍有亮點

2018/06/14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聯準會14日凌晨公布利率,符合外界預期升息一碼,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上調到1.75%-2%,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還暗示今年將會再升息兩次。消息一出,14日台股應聲下跌,10點44分時下跌97點,12點更下跌111點,不過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則是樂觀看待,認為台股體質好,股息優,仍是不錯投資標的。

 

▲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今天我們採取了過程中的另一個步驟,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調高4分之1個百分點。」、「我們認為這讓利率逐漸回歸到正常水平,對經濟增強是好的方式。」

 

▲聯準會在台灣14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圖/鉅亨網授權)

 

聯準會在台灣14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一如預期升息1碼,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上調至1.75%-2%是金融海嘯以來首次觸及2%。勞工市場轉強,經濟也穩定上升,但也預期近年通貨膨脹將略高目標水準,鮑威爾同時暗示今年還會升息2次,年底利率將會調整到2.4%,2019年將再升息4次。

 

▲富邦投信董事長 胡德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表示:「整體來講,我們看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持續好轉,各界不斷提高,企業盈餘預估有企業盈餘的支撐,對美國股市非常看好,而且又加上資金回流美元強勢。」、「美股產業發展越好,台灣相當受惠有很多投資亮點,我們的強勁產業驅動以及體質獲利的支撐再加上股息相當好。」

 

消息一出,14日台股開盤11143.04點,10:44分應聲下跌97點,而鴻海跌了1.7元,台積電也跌4.5元、下跌1.94%。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政策的誘因,來聽聽業界實務的意見,在金融的政策上還是要提出金融整併這一塊,不然就感覺上缺了一角。」

 

強調台股本質好,不過要振興金融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提出要將金控首次持股門檻由25%降為10%。就盼放寬投資環境能讓金融環境更加健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