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美升息、三大法人賣 台股跌159點

美升息、三大法人賣 台股跌159點

2018/06/14 18:54 東森財經新聞

一如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一碼,並預告今年會再升息2次,國內經濟學者就表示,央行最快9月跟進!而台股今天重挫將近160點,三王下跌超過2%,指數在11000點出現拉鋸。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聯準會,一如預期升息1碼,調高目標利率區間,1.75%-2%。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我們認為這讓利率,逐漸回歸到正常水平,對經濟增強是好的方式。」勞工市場轉強,經濟穩定上升,但預期通貨膨脹將略高目標水準,鮑威爾同時暗示,年還會升息2次,年底利率將會調整到2.4%,2019年將再升息4次,有學者也預測,央行最快9月跟進。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調息的幅度跟頻率沒有超出大家的預期,其實在預料中的事,不至於造成太大衝擊。」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鮑威爾喊話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嚇壞台股,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66億,終場收跌159.23點,三王摔的鼻青臉腫,大立光撐不住,蒸發110點台積電跌2.37%,鴻海下殺2.62%。旗下FII 在A股上市4天漲91.4%,不過14號下跌9.45%,蜜月行情宣告結束。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台灣這段時間看起來,本身經濟是有好轉,所以應該有相當的支撐力量。」強調台股本質好,不過要振興金融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提出,要將金控首次持股門檻,由25%降為1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還是要擴大整個銀行的資產規模,擴大一定的市佔率,問題的重點還是在,一定年限內,要取得一定控制型持股。」更喊話盼純網銀的開放,帶來鯰魚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金融創新,來導引其他傳統銀行也能夠跟進,從事金融創新。」金管會賞甜頭,業者伺機而動,誰開第一槍也備受關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