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塑化發股利6.3元 創10年新高

台塑化發股利6.3元 創10年新高

2018/06/14 18:55 東森財經新聞

台塑化今日舉行股東會,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去年缺席四場,今年親自現身,也通過配發股利6.3元,創下十年來新高,而講到國際油價走勢,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推估,不會再攻高,約會維持在70元左右。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快步走進會場,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親自現身台塑化股東會,常務委員王瑞華也低調從旁邊通道入場。宣布派發股利6.3元,創下十年來新高,6241.78億年增14%,就是受惠於國際油價走升。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要像以前那樣漲到,78、79塊沒有機會啦,我們估計應該會慢慢降慢慢降,降到平均70塊錢左右。」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績亮眼讓小股民獻花,讚董事長陳寶郎是男神,但總裁王文淵,卻在台上一旁用心操作手機,顯然是個科技控。提名的候選人全數當選,包含王文淵、王瑞華 王文潮在內12名董事,而先前傳出捲入大巨蛋爭議的獨董候選人,前財政部長李述德,也確定當選,但小股民對台塑在美投資,還有疑問。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投資57%,川普總統跟歐洲,變成經濟上,對立非常嚴重,這種情況可能會,殺傷到你的需求量。」能否再創好成績,國際貿易變數和油價走勢,都一一牽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