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風雨天DIY基本防漏 300元內搞定

風雨天DIY基本防漏 300元內搞定

2018/06/15 18:05 東森財經新聞
這幾天持續豪大雨,很多人更擔心屋內也下起小雨,抓漏達人要來教您在家也能DIY救急防漏法,甚至連家中塑膠袋都有妙用,而且四個工具加起來,不超過300元!

窗外雨水,不斷從縫隙滲進來,宛如噴泉一般,梅雨季到來,暴雨成災,有業者卻是遇水則發。工作量隨著雨量,一起暴增,不過若是臨時叫不到師傅,也不用擔心,達人要來教戰DIY防漏術。

自己在家也可以急救防水,五金行都買得到,發泡劑150元,矽利康70-80元,一卷膠帶40元,加上水桶和毛巾,300元左右就可以解決。抓漏專家,林志憲:「攪拌棒,可以輕鬆的,把它做刮塗,刮的當中,第一個是美觀,第二個省錢。」


▲自己在家也可以急救防水,五金行都買得到。

門窗旁,最怕遇到的漏水問題,專家提醒不建議用矽利康,只要用膠帶快狠準貼上,就可以把縫隙補強,但達人說,毛巾更好用。抓漏專家,林志憲:「毛巾吸了水後,它會有吸附的作用,存在這邊,那水就不會進來。」

家中排水宣洩不及,鋪上塑膠袋,再將排水蓋蓋上,一樣能有效防漏。抓漏專家,林志憲:「現在要把塑膠袋,先墊下去,上面再墊一個毛巾,再加一個水桶,把它壓在上面,讓它水不會因為壓力關係太大,把它衝出來。」


▲補漏水示意畫面。

輕輕一剝,外牆瞬間脫落,抓漏跡象,其實從細節就可以發現端倪。抓漏專家,林志憲:「龜裂的越嚴重,表示裂縫越多,外來的雨水,跟外來的水,比較容易進入結構體裡面。我們牆壁假如說,你給它敲起來當中,它有聲音,叩叩叩的聲音,那表示什麼,它牆壁已經剝離,從牆壁裡面看到,它已經有白華產生,這三個現象,是很容易觀察的。」


▲補漏水示意畫面。

防漏救急法,治標不治本,平時做好檢測,才能免於越補越大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