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前副執秘」大買台安?國發會:公開調查讓大眾檢視

「前副執秘」大買台安?國發會:公開調查讓大眾檢視

2018/06/15 19:43 東森財經新聞
平面媒體傳出,前國發基金副執秘何俊輝,透過華盛資產名義大肆收購股份,國發會主台安委陳美伶也出面強調,對國發基金權益並無損害,對於外界疑問,國發基金會進一步深入了解是否涉及任何舞弊不法情事會依法移送檢調查明,至於前國發基金副執秘何俊輝則說,所作的一切交易都是合法!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不要影射,或者是用想像方式,一些似是而非的說法。」國發會主委,站上第一線澄清,平面媒體質疑,有心人士,收購台安生技,大肆收購民股股權,還吃下官股,坐享紅利分紅,把箭頭指向國發會前副執秘,也是現任華盛資產董事長,何俊輝。


▲國發會主委示意畫面。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我想這是他個人行為,他其實是跟,特定廠商去買了股份。」


▲國發會聲明。

國發會說,儘管華盛資產,投資行為無涉掏空國家資產,但對於投資時點及獲利等時機敏感,國發基金還是會進一步深入了解是否涉及任何舞弊不法情事,並依法或移送檢調查明,其實國發基金轉投資的,台安生物科技公司,掌管國發基金,和國營事業創立的創投基金啟航等,約50億元資金,官股占近8成,民股占約2成。


▲台安占股。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我們現在還是,我們國發基金的權益,是有保護的,真的是時機敏感,或者有什麼問題,我們願意讓大家,公開來檢視。」根據國發基金年報,截至2017年底,淨值總額將近5564億,目前針對投資績效,也已設退場機制。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決定投資與否的時候,會跟政府現在政策,做一個考量,和做一個評估,另一個政策上的需求,也不是以獲利,為我們唯一的目標,我們也已經在兩年前,我們就訂了退場機制,就是不好的,我們就會退出。」

國發基金,化被動為主動,就希望用政府資源化身千里馬,助更多伯樂 一臂之力,至於前國發基金副執秘何俊輝則說,所作的一切交易都是合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