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豪雨來免驚!科技沙包重量輕、吸水強

豪雨來免驚!科技沙包重量輕、吸水強

2018/06/15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南部受豪雨襲擊,各地也傳出淹水災情,不少人開始囤積沙包,有業者推出環保的科技沙包,重量僅0.3公斤,不到五分鐘就可吸水達20公斤,雖然價格比傳統貴上三倍,但颱風季業績仍漲三成!


▲淹水示意畫面。

室內淹成游泳池,就怕颱風季挾帶,淹水惡夢不斷上演,輕巧的環保沙包,就成了熱門商機。0.7公分薄薄的一片,僅300公克,只要丟到水裡3分鐘,就能膨脹成20公斤,的防水沙包,我們實際測試看看。泡在水裡的沙包,不到五分鐘,迅速吸水膨脹,厚度增加到19公分。


▲科技沙包。

靠的就是裡頭,吸水性的高分子,還未吸水前是粉末狀,吸水後就像果凍般,在袋子中左搖右晃,都掉不出來。環保沙包業者,柳奕旭:「中東國家是,使用在乾燥農業方面,比說在沙漠上面運用的話,有一個保水劑的效果。」


▲新舊沙包比一比。

實際比一比,傳統沙包以砂石當原料,不只堆疊佔空間,且只能使用一遍,科技沙包使用吸水性樹脂,再用強化織袋加重抗壓性,可重複使用5-10次,颱風季一到業績漲三成。環保沙包業者,柳奕旭:「省了將近4分之一,5分之一的時間,因為光在儲存運輸的時候,你車子的載重量,跟你運放的空間來講,還有你人力的使用上來講的話,這都省非常大的空間。」

省空間省時間,吸水高分子,還有別的用途。環保沙包業者,柳奕旭:「種在居家環境裡面,可以當作植物的保水劑,延長土讓乾化的速度。」颱風季來勢洶洶,業者研發防水新利器,也讓沙包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