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媒體等10行業鬆綁七休一 勞動諮詢會有共識

媒體等10行業鬆綁七休一 勞動諮詢會有共識

2018/06/15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七休一政策可望再鬆綁!勞動部日前召開諮詢會,討論到像是媒體、船務、貨櫃業行業,可望因應天候、海象或作業習慣,適用七休一之鬆綁,勞動部就說,對於海外工作無法充裕替代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工會還是認為,要有配套不能讓員工過勞,才能討論鬆綁!

勞基法新制上路三個月,七休一鬆綁議題,再度浮上台面。


▲勞工抗議畫面

大船入港,船員忙著卸下漁貨,海上人家看天吃飯,值勤可能因氣候,耽誤航程,交通部就提出,包括船舶運送、船務代理,貨櫃站經營等6個行業能,鬆綁七休一。


▲船舶業鬆綁七修一?

勞動部條平司副司長,黃維琛:「因為颱風進不了港,那很多的工作就停頓,停下來但這狀況,過了以後,很多船就一起,擠到碼頭上面來,必須要在很短的時間,把這些量做一個消化。」

一樣可能鬆綁的還有,新聞、雜誌和廣電媒體產業,勞團憂心鬆綁仍有問題。

台灣總工會秘書長,張鈺民:「現在瘋世足賽,從業人員到國外的時候,你們上班,工時一定會過長,甚至在國外的關係,會超過七休一的規範,如果觸及到過勞,基本上就沒有,所謂的例外。」勞動部條平司副司長,黃維琛:「人力可能不見得能夠,很充裕的來作替換,這個工作有它的專業性,對於海外工作的部份,大家都可以理解。」

廠房內擺滿雞鴨,接著就要趕緊送到,市場處理,逢年過節,屠宰業訂單爆量,也希望能夠納入七休一例外。台灣總工會秘書,張鈺民:「屠宰業是人力不足的問題,你用七休一並不能解決,這個行業存在的問題,我們害怕,以後的行業會不會把,特例變成原則。」勞動部條平司副司長,黃維琛:「在疫情期間,需要處理的時候,在那個短暫的時間,有一個特殊的需求,勞工的例假,可能在週期內,前後來做一個調整。」

就怕例外變通則,但勞動部強調,只會工會不同意,雇主就無法實施。


▲勞工示意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