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宏碁施振榮長子:有富爸不靠是笨蛋!

宏碁施振榮長子:有富爸不靠是笨蛋!

2018/06/15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企業家會怎麼看「靠爸族」,宏碁跟王品的創辦人想法差很大!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兒子施宣輝,語出驚人的說,慶幸有個富爸爸,甚至認為創業完全不靠父母,是笨蛋行為。不過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卻宣誓,房子不過戶給小孩。

忍不住給自己個愛的鼓勵,因為宏碁股東會,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7元,創七年新高。


▲宏碁股息。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轉型的過程當中,我們的第一步是希望先止血,也就是先能夠獲利,我們去年的電競是翻倍的,今年到現在來看,大概還是翻倍的情性。」

陳俊聖接班滿1周年,同樣等著接棒的,還有施振榮的長子施宣輝,就坐在台下第一排默默觀摩。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一線主管,大家都非常的努力,包含施宣輝在內,向上、向善、向陽光。」


▲施振榮長子。

45歲的施宣輝,美國南加大電機博士,7年前進入宏碁從特助做起,現在是宏碁旗下安碁的董事長。

安碁董事長,施宣輝:「在雲端裡面,有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它可以即時的更新,即時的反應。(2017.8)」

面對鏡頭落落大方有想法,施宣輝也自爆,跟父親施振榮討論技術時,有時也會爭得面紅耳赤,吵完還會冷戰,但也慶幸有個富爸爸支持,他說有些年輕人志氣大,創業打算全部自己做,不靠父母資源,那是笨蛋行為。


▲施振榮長子。

民眾:「如果有資源的話,當然就是要運用。」民眾:「其實如果有本事,應該是自己要出去闖。」


▲戴勝益不讓子女「靠爸」。

有人樂當聰明的「靠爸族」,不過鏡頭轉到王品,這位爸爸不給靠。王品創辦人,戴勝益:「2~3個月都不見面的,就是說他們有自己的隱私權,你不動產永遠不要過戶,除非你死掉的那天再過戶。」卸下王品董座光環,戴勝益現在,最愛單車環島跟遊泳,上億身家 先拿2成給國家。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20%的不動產的過戶,就是20%政府要抽稅對不對,就當做那個是,你對社會的貢獻,創業要資源!」兩大老闆傳賢不傳子,也成為企業佳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