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中美貿易戰升溫!台股重挫183點

中美貿易戰升溫!台股重挫183點

2018/06/19 18:48 東森財經新聞

美中貿易戰升溫!台股受到全球股市影響,今天開低走低,大型電子權值股跳水,終場收跌183點,匯市也難逃一劫,連八貶,重挫1.84角,看來2字頭短期難再現!

 

美中貿易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川普威脅追加2千億美元關稅清單,中國大陸也回擊將反制,嚇壞全球股市,國際盤臉色難看,企業也不敢大意。南亞董事長吳嘉昭:「電子材料多少會有影響,大陸一些電子材料,主要母公司,都是台灣的。」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中互鬥拖累,台股19號開低走低,收盤重挫183點,指數來到10904.19點,五日線 月線 雙雙失守,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24億。豐銀投顧副總李永年:「中美貿易戰一開打之後,可以看到,像昨天韓國,以及日本股市,都出現重挫走勢,也出現補跌走勢。」

▲豐銀投顧副總李永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三王股價也跳水,尤其大立光重挫240元,外媒爆料,台積電到手的,蘋果新機大單,恐怕飛走,股價也跌6元,鴻海跌幅也超過2.3%。信誠環球投顧副總張志誠:「三王現在受到影響,只能等待說,外資的賣壓過一段後,再來就是迎接,蘋果的拉貨潮,因為蘋果拉貨潮,通常都是七月後會啟動。」

▲信誠環球投顧副總張志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旗下FII,19號也一度重挫將近10%,從6月13號,盤中高點26.36元人民幣來看,短短四個交易日,市值就蒸發相當5614億台幣。信誠環球投顧副總張志誠:「只有賺50多億人民幣,對照1400多億營收來說,毛利率只有3%~4%而已。」股匯市同步走跌,新台幣19號,收盤30.186元 重貶1.84角,央行21號將召開理監事會議,雙率政策也備受關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