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防機密外洩 立委提「敏感科技保護法草案」

防機密外洩 立委提「敏感科技保護法草案」

2018/06/19 18:56 東森財經新聞

曾經3次叩關都失敗,「敏感科技保護法」現在要第四度舊案重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研擬草案,要對重要敏感技術,建立管理機制,未經許可不得輸出、公開,不過此舉引來部分企業界反彈,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豐就認為,限制這麼多恐怕只會得到反效果!

▲立委王定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科技的產業,最怕就是技術被整碗端走,現在就有立委要將「敏感科技保護法」第四度「舊案重提」。立委王定宇:「特別明定,這不是完全禁止,而是就我們,針對這些範圍,當你要輸出到中國的時候,要經由相關單位的核准,禁止中國,有解放軍背景的公司,進入台灣通訊產業4G跟5G。」什麼事都要小心翼翼,為防堵科技流失,立委研擬「敏感科技保護法草案」,對重要敏感科學專門技術建立管理機制,未經許可不得輸出、公開,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豐卻認為,這對企業來說,恐怕會是反效果。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如果限制廠商去投資或是限制人才外移,這個都是得到反效果,怎麼樣對台灣廠商有利,怎麼樣對台灣人才有利。」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怕產業被限制停滯不前,就連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更說,企業保護自己的機密,比政府還緊張,這個法令只是限制企業經營而已,不過立委王定宇卻打臉,這是過度解讀。立委王定宇:「認為說會更嚴重的人,一方面也許他的市場,或者他的生意,眼中只有中國,沒有其他地方。」各說各話兩方拔河,敏感科技保護法,到底可不可行,恐怕誰都不能下定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