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國泰金:6月經濟信心降溫 股市轉樂觀

國泰金:6月經濟信心降溫 股市轉樂觀

2018/06/20 19: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景氣有好轉嗎?民眾充滿問號!國泰金6月經濟信心調查出爐,創下17個月低點,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他覺得景氣是熱騰騰的,沒有悲觀的理由! 


▲國泰台大發言人徐之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6月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連四個月往下游,來到17個月低點。國泰台大發言人徐之強:「今年的經濟表現,是審慎樂觀,他還是有,2%以上的成長率。」加上油價起起落落,民眾能省則省,有28.7%的人會少買衣服化妝品,還有24.3%的人會先降低旅遊支出。國泰台大發言人徐之強:「目前台灣經濟,正處於第15次景氣循環的,擴張期。」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調查也發現,高達8成民眾認為今年通膨率會超過1.1%,唯一轉樂觀就是股市,連大老闆都很有信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沒有什麼悲觀,就是要更努力一點,還反而感覺到,可能成長太快,人員不夠。」看好景氣,更要陪政府拚經濟,徐旭東公開喊話,支持產金分離。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富邦)那兩個老闆,他擁有所有的企業,他又去做那個公司的,副董事長等等,我沒有這個情況。」但經濟變數還有央行21日將召開理監事會議,遇上今年1~5月物價核心通膨數達1.4%,創七年以來最高,央行的升息壓力恐怕不小,不過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也喊話,一定會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並提升競爭力,持續做為台灣經濟發展基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