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92%跌到36% 台CEO對景氣信心崩盤?!

92%跌到36% 台CEO對景氣信心崩盤?!

2018/06/20 19:49 東森財經新聞

不過其他企業CEO,就沒有徐旭東樂觀。針對台灣50位CEO做的調查,對台灣景氣信心,從2016年的92%驟降到36%,大多擔心國內政策變化影響產業,不過民進黨立委也緩頰,政府拚經濟的腳步沒有停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經濟方面的口號,是創新、就業和分配。」半導體教父應邀到三三會演講,給政府諫言,退休更沒包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至於就業嗎,我想是成長可以解決的,分配倒是另一個問題。」不只張忠謀有話說,根據安侯建業對台灣50位,公司年營業額超過5億美元的CEO調查,相較全球有73%領袖看好景氣,台灣CEO對景氣信心是連續三年下降,從2016年92%,硬聲跌到只剩36%。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台灣叫兩句就結束了、沒有了,我們沒有談判本錢,大陸一個地方,要叫你去做生意,統統好處給你,台灣是沒有辦法這樣做,所以呢這個就是我們,比如說半導體業,光是找地就很辛苦了。」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高達5成6的執行長,認為對景氣不予置評,台灣CEO不知道何去何從,對外各國保護主義的興起,對內新興或顛覆式科技風險,也難以掌握。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這個每天在變,當然我是希望,貿易戰不要打起來。」三三會新任理事長許勝雄:「本來中國和美國,只不過相互之間,拿著槍打一打,有靶子有目標,那麼有項目,那現在看起來,像拿著機關槍在掃射,台灣是個海島型經濟,我們沒有辦法,置外於國際經濟環境。」

▲三三會新任理事長許勝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EO擔憂台灣政策風向影響國內經濟發展,連帶影響產業動向,綠營立委出面緩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美國在制裁其他國家,台灣沒辦法逃過去,這點是我們比較遺憾的,國內改革大概告一段落,政府拚經濟的步驟,是沒有停下來。」經濟景氣樂觀,看來得先等缺電缺工缺地等五缺,內憂先解決再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